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你來看一看罷 (若1:46)

今早收到一封電郵,是上司回覆大老闆解釋部門各同事都很忙碌,又云會議室在10月22日及24全日爆滿,沒有空檔招待從巴西到訪的使節,我看了看記起我只是預訂了這兩天的上午與理工大學籌辦一個環保工作坊,遂回覆各人澄清會議室在下午並未租用。怎料我的上司即時來電說我無需太率直坦白,她的原意是不想招待那些使節要找藉口,反問我難道連這點也看不到嗎?我以為她錯看了租用狀況,欲點出真實情況而已,為何人們總是爾虞我詐?今天是巴爾多祿茂宗徒 (又名納塔乃耳)慶日,世人若然都像今天《福音》中的納塔乃耳心內「毫無詭詐」(若1:47),這個世界應該會充滿喜樂。

我已決定參與雷永明神父 (Fr. Gabriele Allegra) 的宣福彌撒,打算下星期一申請放假四天到意大利去,順理成章在彼邦度方濟瞻禮。剛剛查看西西里Acireale酒店的價格,入住三晚酒店連早餐每人的平均價是千多港元,也算合理。現在最大的阻礙是香港來回羅馬的機票,我們務必在中秋前起行,飛機票有如海鮮價,要撲一張在一萬元內的機要也頗困難,惟有靜觀,始終仍渴望能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