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爭端是從那裏來的?(雅4:1)

我昨天與一群大學教授晚宴,他們藉分發版稅敘一敘,我替老闆出席,一切感覺愉快;也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與老人家相處,他們的沉實、老練、處變不驚,是我學習的榜樣。

今早發生了一件令我氣憤的事情,老闆把我的電郵轉發給一位IT同事,這位同事回覆並轉告所有高層,指出我原檔的連結有問題,出現「留白」的情況,所以管理層未能開啟。這點我固然明白,也令我非常為難,原因是folder的名稱字與字之間有空位,我能幹甚麼?縱使我不斷指出,public drive 的連結並不適用於海外同事及本地媒體,我怎樣才能通告各界。況且,這些資料每每10MB以上,並不可能以附件形式電郵各界。那IT同事像瞎了眼,摸不著問題所在,且搬弄事非。我本想與他對質,因要趕著開會一而擱置了事,為此讓我有空間反思這事,我結果並沒有表態,愛理不理。

我不明白為何我向老闆道出建議,而得不到回應。管理層只管逼迫我去幹,忽略了資源未能配合,縱使我指出弊端,他們又推三推四,不敢正視問題。耶穌說:「誰若想做第一個,他就得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並要做眾人的僕役。」(谷9:35) 難道我要把這些資料放在私人i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