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行善的事(若4:9)

我吃過早餐後逛百貨店,買了一大堆貯物箱,老闆娘笑逐顏開,可能因為大清早已有我這個「大富豪」光顧。我把書房整理得井井有條,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花上二百元也是值得。之後我趕往準備講座,參與者出席率有七成,有一半人購書,算是蠻順利的一天,惟在講座後要搬運椅子及執拾場地,令我有點兒疲累。

今天的《讀經一》令我思考神蹟,伯多祿和若望治好胎生瘸子,因耶穌的名發言施教,卻惹來麻煩被捕受審,最後幸免於禍,這是上主的眷顧。我今天乘巴士往講座會場途中,有一位女士在下車時遺留了一件風褸在椅子上,我大聲喊叫她聽不到,惟有追趕上前,在巴士關上大門的一刻把風褸交到她的手上。當我返回座位,即看見隔離的老伯下車,有一幅眼鏡在他的褲袋裡溜了出來,遺留在座位上。幸好有一位男乘客見我在數秒前追趕那失掉風褸的女子已氣呼呼,便主動拾起眼鏡交到老伯手上。或許這兩位人士有著這失而復得的經驗,以為是自己走運或是有神明保佑,其實上主的計劃也要人的參與和配合才能成事。所以「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若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