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時辰來到了 (若17:1)

耽擱了好一段時間,我今天終於去做身體檢查。我每次踏進這醫院血壓便颷升,真的不明白箇中的底蘊,感覺猶如詛咒。這健康中心的門上懸掛了一枚鑲有聖髑的十字架,願我在這裡的日子有著上主的眷顧。可是我同時發現在接待處上放置了一隻招財貓,難道院方不知道那招財貓存在?主耶穌會介意嗎?

正在茫然之際,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彼此互相對望了一陣子,然後呼喚對方的名字相認。數年沒有遇上的一位朋友竟然當上醫院的院牧,令我有著莫名的興奮,當時大家都戴上了口罩,單憑雙眼便認出對方來,多神奇!「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若17:3)

《讀經一》講述耶穌離開厄弗所到耶路撒冷去,保祿宗徒清楚知道這派遣充滿挑戰,「在那裏要遇到甚麼事,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聖神在各城中向我指明說:有鎖鏈和患難在等待我。可是,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宗20:22-24) 。各人都肩負著不同任務,不管遇上甚麼磨難,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要珍惜我們的性命。因為主復活了,且回到父的身邊,我們已手持永生的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