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上主照耀著你 (依60:2)

踏入2015年,我的新年願望是祈求身體健康,不僅是自己,也願我關愛的親朋戚友及認識我的人們百病不侵,生活愉快,不管晴天、雨天都有著上主的眷顧。

除夕夜與God Mother及 God Grandfather一起參與感恩祭,今年多了God Daughter Eliz。彌撒後我與神父談及剛被解僱一事,這是大家近月來談及的工作問題,神父的回應是「恭喜你!」其實我也認為這是解脫,事成了!也願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成真,「你的光明已經來到,上主的榮耀已經照耀在你身上。」(依60:1)

今天是主顯節慶日,神父教我們觀天,如東方賢士洞悉天上的異星是新生王誕生的徵兆。看天是一種鍛鍊,我們在觀察中思考生活中的細節,留神的話將看見天主的救恩,醒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疏忽了甚麼。令我最深刻的是神父談及世間的罪惡源於貪,「貪」字由「今」「貝」兩字組成,古時的人以貝殼為貨幣,著眼於錢財令我們看不見周圍的事事物物。

賢士們為嬰孩耶穌奉上黃金、乳香和沒藥作為禮品,黃金象徵耶穌的身份尊貴;乳香代表祈禱,馨香上升猶如禱告上達於主;沒藥是象徵主耶穌有著永恒不朽的身驅,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神父還提醒各人要思考能為主奉獻甚麼? 我也該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