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提去」(宗8:39)


今天的讀經講述上主的天使引領斐理伯去見厄提約丕雅的太監,向他講授聖言及為他為付洗,事成後「主的神把斐理伯提去」(宗839)。我遂想起鬆獅犬CoCo在離世前,我不斷思考厄里叟目睹厄里亞被提升天的章節(列下2),這「提去」為我有何意義?
鬆獅犬Leo今天進行火化,在踏入店舖的一刻我看見擺放了不同形的衣紙,猜想服務員會向我們推銷一些售後服務,如打齋超渡、特紀念品,甚麼DNA吊飾、骨盅之類。然而,當服務員知道我們選擇了西式靈堂,又沒有為狗狗準備「上路」的食物,隨身物品就只有鮮花和一串欖橄木唸珠,就知道無計可施。我們燃點了蠟燭為Leo一起祈禱,也在Leo的遺照前安放了聖體十字架,這「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651)。我不清楚會否飼養另一頭狗隻,但我答應Leo我會努力撐下去,「喜喜歡歡地往前行自己的路」(宗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