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1000

我早前不時猜想第1000篇日誌要記下甚麼呢?最近我的心情低落,往往專注於一些負面的事,感覺自己很孤單無助,四條腿的總比兩條腿好,既然如此我便決定在朝聖前去探望我的三位狗朋友,這是1000的預象嗎? [人是1,狗是0]

我乘小巴去探望老虎狗,在路途上遇見 Dr. Gillian,原來為老虎狗幹眼手術的獸醫與老虎狗是鄰居。接著乘的士到聖神修院,Marble 與 YoYo 剛好淋浴完畢,我遂請求修士容許我帶 Marble 在修院走一圈散步,我到達聖母岩時便跪下祈禱,Marble 慣常站立著,奇怪的是有一位女士騷擾我祈禱,質問我為何會牽著Marble到這裡來,因為院長規定修院的狗狗只限她或修士們牽引,我當時很尷尬說並不知道與Marble在修院內散步是不許可的,再說已問過修士,並答應立刻帶Marble 返回狗籠,我接著看見那女子責斥修士… 修士向我解釋說他也不清楚有這規條,還牽著Marble送我到修院門口。想不在我遠行前,送別我的竟是Marble。

今天的《讀經一》講述受迫害的耶肋米亞先知 (耶20:10-13),吳神父解說先知並不怕向他提出控訴的人,相信上主必能制勝敵人,為他施行報復,我們也得相信上主與我們同在;其次是要寬恕他人,在舊約的教導中寬恕是愛,難道他是指「你們應歌頌上主,讚揚上主」(耶20:13),除此之外,我看不到任何與寬恕相關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