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竭力由窄門而入 (路13:24)

耶穌兩度指出「我不認識你們是那裏的」(13:2527) ,聽進心裡已令人驚怕;祂接著要這些人離開他,且預言他們要「被棄在外,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13:28) ,最終後悔莫及。求主應允我,賜我一雙明亮的眼目,別讓我沉睡喪亡。

昨天與編輯午膳時無意中提及作者KP電郵「養唔熟」,向她查詢本星期五是否按原定計劃舉行講座,由於電郵CC了我,我因而得悉「養唔熟」疏忽了事。我沒想過編輯對此事非常重視,竟要求我把電郵轉給她看,我照辦了。今早「養唔熟」吵吵鬧鬧向IT部門投訴她的電郵出現問題,直言作者KP的電郵遺失了,推搪她並沒有收到,且說我收到該電郵 (暗指我打小報告) 云云。我見IT同事心中有愧,因為他在server中的確沒有這電郵的顯示,以為自己犯了錯。我於是告知他電郵是寄住「養唔熟」的Gmail,他怎樣也找不著。他即時放下心頭大石,還約我一起吃午飯。之後,我把這事告知編輯,清楚道出我不想撩是鬥非,感覺很難受。她的回應是叫我放低 (let go),而事實上,我夾在兩極之間,左右為難,根本無路可走。若然發現有一窄門,我必定竭力進入,惟獨找不著,很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