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起來,往」(宗9:11;22:10)

我們本打算與媽媽在今晚吃團年飯,她突然嫌時候太早臨時取消了,我相信她沒想過不在星期天吃團年飯苦了子女,不僅是年近歲晚訂位吃飯艱難,要我準時放工更是天方夜譚。今天是聖保祿宗徒歸化日,我特別祈求保祿宗徒的代禱,求主加厚愛這些執拗的人,好能轉化他們。

Arise and Go解作起來行走,這是耶穌行醫治神蹟時愛說的一句話,我選用這金句作網誌的標題是希望主能堅強我,賦予我力量前行,當時我以為耶穌這話語只出現在《福音》中。在過了好一段日子後,我在偶爾中發現arise and go是耶穌召叫保祿宗徒的話語 (英文譯本),當刻非常驚訝!原因是我在保祿年首天(即聖伯多祿、聖保祿瞻禮日) 撰寫網誌,太巧恰了。

保祿宗徒問主耶穌「我當作甚麼?」主對他說:「你起來,往大馬士革去,在那裏有人要告訴你,給你派定當作的一切事。」(22:10) 回顧過去五年,上主每天藉聖言啟示我當作的事,縱使我未能完全明白箇中的底蘊,肯定的是我較五年前更敢於前行,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