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令人歡樂的百姓 (依65:18)

昨晚在facebook上得悉陳日君樞機將會為普選而開始絕食行動,今早同事們提及此事,大家都以為陳樞機是力撐「佔領中環」的中堅分子,我遂糾正大家這是誤解,因為戴耀廷主張和平理性抗爭,最終是希望不用「佔中」而能獲得普選。陳樞機認為這方案只是拖延,不會成大器,主張坐言起行。

依撒意亞先知在今天讀經中論及新天新地,在這地域「再聽不到哭泣和哀號的聲音」(依65:19) ,普選能帶來這新景象嗎?今天公司搬進新的辦公室,第一天上班我便要排隊等候升降機,真不是味兒。新的座位細小不打緊,我連一個抽屜也沒有,書櫃更不用說了。我於是埋怨,與隔鄰的同事交談時形容自己嚴如木屋區的居民,怎料他唏噓地回應了一句,為何老闆們的房子全都較從前為大…… 是的,新天新地沒有歡天喜地的員工,將來會是怎樣的日子?過了明天,我便受僱了一年,這新天新地於我有何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