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沒有人定你的罪嗎?」(若8:10)

耶穌在福音中憐憫淫婦,向她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若8:11) 耶穌厭罪惡,卻不棄罪人,但人始終要更新,脫離舊我,才能走出黑暗。

我總不會忘記一年一度為狗狗們注射防疫針,因為這總是在復活節前就要辦妥的事情。兩頭狗兒,共注射了七支針(防疫針、心絲蟲、狗防咳,瘋狗針),花費了$2,260。我為要遷就Dr. Richard的診症時間,答允今天黃昏為狗狗們作身體檢查;換言之,我得準時下班,怎料我差點兒來不及。原因是我的下屬忘記帶備一份銷售表格去見客,要求診所的護士助理即時代她電郵給客戶,那同事與我同樣是新上任,找不著那表格,我遂請求尖沙咀診所一位資深的護士助理協助,及後得悉那位同事誤傳了另一份相似的表格,我的下屬繼而在WhatsApp中連續發了三個短訊,不斷追問及責斥大家幫不了忙,一夜寂靜沒有人回應。我也決定不多說,因為我的下屬根本看不通自己的弊病。她沒有準備表格,連雲端也沒有備份。一人的錯要眾人來承擔,說不通吧!人若固步自封,其他人怎樣扶助?過度的憐憫或許只會懷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