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你愛我嗎?」(若21:15,16,17)

今天一整天為扶輪社長者日當義工,有120位長者參與,活動包括:免費洗牙、測量血壓、血糖、泌尿科免費諮詢、脊骨評估,而我們則替數十位長者進步足部檢查,我少不免要彎腰或者要跪在地上為長者套取足印,攙扶他們前行,又擔心他們站不隱會跌倒,令我心力交瘁。我親眼目睹不少長者們的足趾變了形,小腿靜脈曲張嚴重,患有形形色色的足痛,也令我真正明白老闆早前的勸言,我們要走進基層才會體會普羅大眾的足部問題。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三度問伯多祿:「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若21:15,16,17) ,伯多祿兩度確認後,耶穌再反覆地問「你愛我嗎?」伯多祿遂憂愁起來,以為耶穌不相信他。我今天感受到在明認的背後,我們要付諸行動。這行動是發乎內心,因為耶穌在患者當中,令我不自覺為公公婆婆摺起褲腳,請他們做足模時把手放在我的肩膊上,以確保不他們不會跌倒。沒有人教導們過我,但我曉得這是當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