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你們找什麼?」(若1:38)

今早公司開倉,有一大堆產品傾銷,行政部的推廣電郵聲稱絕大部分貨品的價錢由$0-$30,大家便談論甚麼東西是免費送贈,原來是凡購貨的同事都可以揀選健康補充劑一份,不另收費。我買了$500貨品,包括:牛油果高溫煮食油、青口素(關節補充劑)、溂口水、乳香膠、洗髮水、足浴死海鹽、壓力絲襪、健身沙包、沙棘油…… 同事們看見我滿載而歸,也即時拋下工作去搜尋心頭好,有人鍾情於淨水劑,說可以預防旅行時水土不服,另有同事買了一個貯藏棄置針筒的膠箱,因為這有精密開關的小桶只是$30,的確值得收藏。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在分享同一的喜悅,一傳十,感染力驚人。

今天的福音講述安德肋聽了若翰的推薦,跟隨了耶穌;之後與他的弟弟伯多祿分享說:「我們找到了默西亞」──意即基督」 (若1:41) ,引發了一連串的附和,跟隨主的人漸漸壯大。我今天的尋找是對嗎?在反省後,我把買給狗狗的青口素轉贈給奶奶,也為她預留了一包足浴死海鹽,不管她是否領受,這是愛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