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你願意痊愈嗎?」(若5:6)

昨晚在關掉電話前,我發現有一則奇怪的信息,發件人我不認識,資料顯示他身處菲律賓。信息提及我的一位朋友Carmen,聲稱她危在旦夕,呼籲我到醫院ICU見她最後一面。我猶疑了一陣子,因為我與這朋友在一星期前仍有whatsApp聯絡,而上星期四我在facebook上載的帖子,她亦有like。我起初以為這是訛騙,經過一連串考證,不幸竟是事實。我今早到ICU探望她,得悉她上星期五晚腦血管瘤爆破,動了手術後陷入昏迷,心肺功能都要依靠機器。Carmen 生活正常,經常行山運動,沒有三高,誰料腦血管隱藏腫瘤。醫生推斷她已腦死,明天會詳細診斷,若然是事實,將安排拔除喉管,讓她自然離去。

近期的福音不斷講述耶穌行治癒神蹟,我渴望主能喚醒Carmen,呼召她「起來,拿起你的床,行走罷!」(若5:8)也安慰她年老的雙親,情深的丈夫。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噩秏,我也接受不來,想起從前的點滴,忍不著鼻酸淚下。人生無常,我們確實要好好準備自己,主隨時會把我們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