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你的眼睛有了病(瑪6:23)

最近股市顛簸,我有幸從中獲利,也知道不少股民損手爛腳。不管是賺還是蝕,我們若要符合天主的法度,就該不受物慾所蒙蔽,這是今天福音的教導,「你們不要在地上為自己積蓄財寶,因為在地上有蟲蛀,有銹蝕,在地上也有賊挖洞偷竊」(瑪6:19)。

耶穌還告戒我們眼睛要健康,全身就光明。然而,要彼此視野和思想一致,原來是有一定的難度。我昨天收到香港寬頻的短訊,提及八月起AMEX自動轉帳將取消,我要以現金或支票繳付款項。我已有數年沒有使用香港寬頻,根本無需扣數,難道是詐騙手法?在查詢客戶服務後得到的答覆是,我於1997年選用了166 IDD服務,當時提供了一張AMEX信用卡來繳付帳項。我誠然對這IDD服務完全沒有印象,便追問上次使用長途電話服務的日期及付款詳情,得悉我在開戶後這20年來從沒有使用過IDD。作為香港寬頻,明知客戶的AMEX信用卡已失效多時,卻沒有要求我更新信用卡來繳費。殊不知當他們終止與AMEX的合作關係,才想起我這個舊主顧,這算是陰錯陽差嗎?一切已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