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天主的光榮,誰能看夠? (德42:26)

昨天政府大幅度修訂預算案,全港18歲或以上的永久居民每人派發$6,000元,且退還75%的薪俸稅,上限為$6,000元,我曾慨嘆稅務寬減我未能受惠,今天上天卻給予我補償。今天下午我致電航空公司查詢燃油附加稅時,訂票部的職員發現三個月期的機票還有五個空位,遂建議我由一年票轉為三個月,可節省千多元,真是遇上貴人。今晚公司舉行春茗,我與去年一樣抽中現金奬$1,500元,「上主的一切化工,是多麼美妙!」(德42:23)

《福音》講述耶穌醫治好耶里哥的瞎子,我尤其喜歡其中的一幕,因著瞎子大聲喊叫「達味之子,可憐我罷!」(谷10:47, 48) 耶穌就停下腳步叫瞎子過來,可見瞎子並不是心盲,也讓我思考到與瞎子相比,我「所能見到的,只是一點火花」 (德42:43)。聖經記載「瞎子就扔下自己的外衣,跳起來,走到耶穌跟前」(谷10:50),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幕,瞎子捨棄一切,沒有顧慮頭頂是否有硬物,就一躍而起,又一次顯示了瞎子非凡的信德,最重要的是瞎子作了英明的抉擇,在重現光明後他跟隨了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