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難道你們也願走嗎?」(若6:67)

今天的聖女依搦斯蒙德波 (St. Agnes of Montepulciano) 的慶日,她是道明會(Dominican Order) 著名的聖女之一,神蹟異事隨伴她的一生。我在網上搜尋蒙德波這地方,原來是座落在羅馬以北186公里,下次到訪意大利時希望能有機會到此一遊。《讀經一》恭讀《宗徒大事錄》講述伯多祿行了兩個神蹟,分別在里達治好癱子及在約培復生了一個女門徒,神蹟異事的發生都為彰顯主的光榮,吸引信者靠近祂,走在得救的路上。

禮委的《每日聖言》與慈糼會的《我靈讚頌主》已連續兩天有相同的手文之誤,明顯地沒有人作校對,我也心灰意冷懶得指正了!也清楚我「這話生硬,誰能聽得下去呢?」(若6:60) 我今早幾經掙扎終於草草完成了《每日神糧》的翻譯工作,其實我已不想參與這工作,因為不相信虛假的修道人會真心為天主工作,接著想起納塔乃耳妄下判斷的話:「從納匝肋還能出什麼好事嗎?」(若1:46) 就迫令自己完成五月份的默想翻譯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