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像昔日一樣 (耶30:20)

耶肋米亞先知在今天的選經中揭示罪的惡果,先知說:「你的創傷不可治療,你的傷口無法醫治;沒有人願意擔任調理你的創傷,無藥可使你的傷處收結」(耶30:12-13),先知的訓誨使我怕怕,因為比熊犬今早要抽取肺部組織檢驗,難道牠無藥可救?

晚上接狗狗返家時遇上昨天同一的情景,有四位婦人與一頭垂死的狗兒來到診所,她們帶狗兒來留宿,晨早領回狗兒,晚上又把牠帶回來,這四位婦人似乎輩份有別,她們周而復始地為狗狗辦理入院出院的手續,而狗兒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今趟再次踫面,牠們對比熊犬特別關心,且清楚道出牠的名字Gucci,大家遂聊起來,原來她們飼養了另一頭同一品種的狗兒,也是取名Gucci,有點像他鄉遇故知。昨天她們聽見職員呼召Gucci因而對牠留神,還笑說她倆很相像,我心想妳們的Gucci是名門,我家的Gucci是曾被擯棄的「孤兒」。

我隨即想起鬆獅狗CoCo離去前數個月,我在SPCA也曾遇上四位女士抬著一頭洛威拿狗來求診,最後狗狗遭人道毀滅。這六年前的景象歷歷在目,「像昔日一樣」 (耶30:20) ,不同的是今次遇上的四位婦人選擇堅持,永不放棄狗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