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狂怒填胸 (路6:11)

中午約了一位舊同事 (Ricky) 吃飯,他於五月底較我早兩個月離開公司,大家有三、四個月未有聯絡。在晉餐前,他主動帶領祈禱,還特別為我媽媽的健康及洗禮而禱告,令我很感動。Ricky剛參與主日崇拜,似乎已很投入這基督團體,懇求主垂聽我們的祈求。

對於媽媽領洗,我起初建議了一些日子,惟未能配合堂區及神父的時間表,最後隨神父的意願定了在今個星期六舉行。適逢當天是Louis誕辰,我滿以為雙喜臨門是天主巧妙的安排,可以讓Louis有機會參與彌撒,故欣然地接受。怎料昨晚Louis的家人在WhatsApp群組中提出要為Louis慶祝,即使我直言當天是我媽媽領洗的日子,大伯回應「恭喜佢」,然後問Louis星期六能否吃飯,最終他有他慶祝,我有我陪同媽媽領洗,我「看透了他們的心思」(路6:8),回憶起從前的不快事,悲從中來。這樣的公教家庭,我看不見善,也感受不到愛,只知這是我要背負的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