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 (詠116:12)

剛剛與Becky通電話談起梁幹潮神父,在掛斷電話後我上網瀏覽,駭然發現神父在網誌中上載了一個噩耗,他的母親在今早安祥地回歸父家了,神父留言說母親未有如他所願領受洗禮,但他深信鮑思高神父的許諾,每個願意奉獻子女作慈幼會會士或母佑會修女的家庭,三代都必得救。梁神父早前提及他父親是臨終受洗的,祈求母親也能得著這恩寵,對於神父的渴望我是十分理解的,也期盼事情若發生在我的身上時,我仍能堅定不移信靠上主的安排。懇請各界好友為梁伯母得到安息而祈禱,也願上主持續保守並光照梁神父在蒙古傳教的事功。

今天的《福音》講述耶穌在貝特賽達治好一名瞎子,當中有令人費解的一句,「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瞎子,求他撫摸他」(谷8:22)。究竟是人們請求耶穌撫摸那瞎子,還是請求瞎子撫摸耶穌,來試探是否真的有神蹟相隨,就如患血漏的婦人(谷5:25)所遭遇的呢? 別管實情如何,或許這經歷並不重要,耶穌使瞎子復明是真確的事,縱使我們無法尋根究底,肯定的是祂對我們的愛「冬夏晝夜,循環不息」(創8:22)。

在午飯後Sabrina告知我協會為「亞文」(一頭曾被嚴重虐待的唐狗) 拍了一段宣傳片且上載到 youtube,我首次觀看已強忍著淚對Sabrina說:「慶幸我不是在一個星期前遇上這宣傳片」,我不敢透露當中的歌詞正是我早前的寫照,I don’t know why? I’ve never been so down… I never know why people keep their heart away… 之後發現短片原來已上載剛好一個星期,天主知道我已哭了兩天,不願我繼續哭下去,所以要我今天才遇上這短片,「天主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

希望可憐的亞文可以早日離開這方舟,開展生活的新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