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受教的口舌 (依50:4)

我今天第一次聯同 Michael 與 Sandy 和George (Finance Director) 開會,George 是一個食古不化的老傢伙,他只會問、不斷質疑,卻不會用心聆聽,但擁有顆善心和正義感,連 Sandy 也被 George 氣死。會議後,Michael有感而發對兩位 Officers說,這會議很「精采」,其實我明白他所指的是「不知所謂」。我遂戲弄他說:「是清楚嗎?」Michael 問我「甚麼是清楚?」我答說:「清楚知道 George 完全不明白我們說甚麼!」還記得我在上班初期往往聽不懂Michael 說的廣東話,他曾對我說這裡的人很「迷信」,其實他是指人們往往「執迷不悟」,我們要多費唇舌他人才會明白。

今天的《福音》依然講述猶達斯出賣耶穌,根據《瑪竇福音》的敘述 (瑪26:14-25),當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門徒們非常憂悶,開始各自對耶穌說:「主,難道是我嗎?」難道門徒們不明白甚麼是「出賣」? 大家可能以為自己曾幹了一些不忠於耶穌的事,違背了良心的行為,如沒有關顧窮人…等,所以非常憂悶。

祈求上主「每天清晨喚醒我,喚醒我的耳朵,叫我如同學子一樣靜聽」(依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