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心裡不要煩亂 (若14:1)

今天得悉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原來連 Mary 也辭了職。換言之,整個籌款部門將會空無一人,Michael 成了眾矢之的,我本想向Michael 查探一下我的去留問題,畢竟我的顧傭合約在今天要完結了,看見辦公室的氣氛怪怪的,我決定找人事部問個究竟,得出的結果是「公司無意與妳終止合約,妳放心繼續幹下去吧!」我遂問:「我們會重新簽訂合約嗎?」Moni 疑惑的說:「妳有甚麼要求呢?」我答說:「如果聘用條件不變,而要每個月續約的話,我想把離職通知期縮短至七天…」Moni 似乎很愕然,問我:「妳在工作上不開心,想轉工嗎?」我澄清說:「我只是嫌這裡的薪金太低,若然轉工的話,我相信沒有一個僱主願意等一個僱員整整一個月才上班罷了…」Moni 吩咐我五月繼續上班容後再談… 我惟有返回工作崗位繼續幹下去。到了四時許,Moni 致電給我說 Sandy 要見我,縱使 Sandy 重申非常滿意我的表現,我著眼的依然是薪酬,且堅決表示若然薪酬不變我要減工時,Sandy面有難色亦承諾會給我一個答覆,也叫我緊記要繼續努力工作。

至於我的三個全職下屬,Kitty 教我要體諒公司的難處,她是由 volunteer 轉為 part-timer 再轉為 contract,之後才是長工,轉眼間已是五年光景了,這只是公司的制度而已。Debbie 同是04年入職的,她氣定神閒的認為Sandy 一定會想盡方法挽留我,因為四月份的會員收入破了歷史紀錄,比三月份更多了六萬圓。Vicky 則請我考慮留下,因為她與 Michael 無法合作。

今天的《讀經一》記載了保祿的第一篇公開講道,是在安提約基雅的會堂向猶太人宣講的,基督也是經歷了死亡,才應驗了先知復活的預言,人也必需由死而入生。其實,我的心裡並沒有煩亂,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不是教導我們說:「你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我」嗎? (若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