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怎樣能重生呢? (若3:4)

今天我的心情差勁,在會議中知悉 Michael 與 Mary 計劃把 part-timer 大換血,人事部 Moni 亦贊成,因為兼職顧員若連續四個星期工作滿18小時,就應享有福利。如此一來,兼職顧員比長工還要多付薪金,他們美其名重組架構,以長工或合約制取代兼職顧員。而事實上,我們絕大部分的part-timer 都是大專院校學生,他們縱使有心也無法朝九晚五上班。我本想隻眼開、隻眼閉,可惜我部門的三個part-timer 也受牽連。她們一位是學生,一位是旅行社兼職領隊,根本不可能轉做長工,我真的不想辭退任何一人,很無奈!

到了中午,文尉告知我愷思 (Theresa) 於復活節後巳返回澳洲養病,我突然間悲從中來,感覺人情冷暖!我從前總不明白為何在聖經中心的愷思,與我在聖十字架堂認識的愷思判若兩人,現在我漸漸瞭解了。就如我們聽到風的響聲,卻不知道風從那裡來,往那裡去 (若3:8),但深知風是存在的。我不明白為何我往往能洞察人際間的虛假不實,我既然由聖神那裡得到感召,要獨善其身就該先要離開這些污合之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