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你要振作精神,期望上主!(詠27:14)

今天的《讀經一》講述宗徒們在公議會再次答辯,有一位亨譽盛名的法學士名叫加瑪里耳,他挺身而出為宗徒們說了中肯的話,「我奉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由他們去罷!因為,若是這計劃或工作是由人來的,必要消散;但若是從天主來的,你們不但不能消滅他們,恐怕你們反而成了與天主作對的人」(宗5:38-39)。眾人聽從了這位法利塞人的意見,宗徒們忍受了鞭打之刑,為耶穌受侮辱後遂獲釋放,事情因而告一段落,這位受人敬重的加瑪里耳正是保祿宗徒的老師 (參宗22:3)。

我在離開以色列後收到人事部的回覆,確認每星期減半天工作,延長僱傭合約一年。昨天我返回工作崗位,感慨應要完成的項目竟原封不動,上上下下的職員都是抱著敷衍塞責、唯唯諾諾的心態,令我很無奈。我的公司電郵在21日已爆滿,往後的電郵一概消失了,IT部門說無能為力,的確是一個新開始!今早 Sabrina致電慰問我朝聖後的情況,也乘機向我查探與我同期上任的籌款部經理的近況,我才知曉她已離職。或許,天主要我暫時罔顧現實,堅忍地靜觀祂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