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叫你看見,叫你充滿聖神。(宗9:17)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有云在夜半已開始閃電,接著是滂沱大雨,到了清晨出現了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新界西北區降雨量有100cc,我整夜在昏睡中甚麼也不知曉,安然渡過已足夠。今天也發生了一件罕有的事,Blogger
竟然暫停運作,連我昨天上載的日誌也消失了,這是Blogger
首次出現服務中斷的情況,使今天更覺不尋常。《福音》恭讀耶穌在葛法翁會堂講論生命之糧,「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若6:
56) ,結果有些人認為這話生硬,不能聽得下去,起了反感外且不相信耶穌。這經歷似乎是《讀經一》保祿宗徒皈化前的寫照,他「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宗9:1)。主耶穌的介入,分別藉異象向保祿及阿納尼雅顯示自己,讓他們經驗了主在我內、我在主內,彼此是一體的境界,遂指引他們倆人當作的事,我相信並不是進食令保祿有力量,一切力量皆來自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