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什麼比較容易呢?(谷2:9)

我正在埋頭苦幹之際突然電話嚮起,原來狗狗朋友病倒了,牠日前肚瀉接著食慾不振,現已四肢無力。由於牠年紀老邁且體型龐大(33KG),大家沒辦法帶牠到診所就醫,遂向我徵詢意見。由於「動物園」的出診服務只限離島及新界區,我便為牠搜尋有出診服務的私營獸醫診所,才知道出診費用極之昂貴,且需要預約,可以安排明天到診的獸醫單是出診費用要$1,000,另要繳付獸醫交通費,一般診金$280及藥費等,這並不是普羅大眾可以負擔的消費。

看了今天的讀經,我靈機一觸。難道我如以色列民一樣執迷不悟,不斷祈求要一個君王來治理百姓,並不清楚這渴求是不切實際的嗎?(撒上8:4-7,10-22) 在《福音》中耶穌治癒癱子,癱子雖然不能行走,他的四個朋友同心合力把癱子安放在一張床上,帶他去見耶穌(谷2:1-12)。同一原理,狗狗雖然病了不良於行,我們也可以效法今天福音的故事,找來四位朋友和一條大毛巾,狗狗躺在毛巾上就可以帶牠去見獸醫了!我們其實不用搜尋願意出診的醫生,天主只需要我們同心協力解決問題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