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我們是天主的子女 (若一3:2)

我一整天忙於籌備明天的面試,開始有點兒精神緊張,看著這慈善機構的憲章,仿似是《福音》中天國的憲章,即「真福八端」或「山中聖訓」。去年這慈善機構已有多名醫護人員被綁架,至少有兩人殉職,他們仍堅決秉持人道救援行動是不分種族、國家、政治或宗教信仰等原則,甘願深入武裝衝突及災難地區,為所有生命受威脅的人士提供醫療協助。我是這機構的每月捐款者,已有十年了,在數月前因失業而停止捐款,也總算是一名支持者。今天才發現這機構對於災後重建、教育,疾病或災難預防一概不管,只專注於第三世界國家的緊急人道救援工作。基於我們的祖國不是主要受惠地區,作為一個Marketing Manager要推廣機構的服務及世界憂戚相關的訊息,談何容易?

今天是諸聖節,選讀《默示錄》提及在災難中的人是天主的子民,天使在他們的額上蓋了印,是受保護的一群,「在以色列子孫各支派中蓋了印的,共有十四萬四千」(默7:4),這救贖是泛指普天下,誰說中國大陸不會受惠,「將來如何,還沒有顯明」(若一3:2),令我突然紓懷。況且,殉職的義務工作人員,似是「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默7:14),他們是聖潔的了,必會得到賞報。也讓我能懷著平靜的心神,充滿希望地面對明早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