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鼓起勇氣,期望上主!(詠27:14)

最近朋友們都關心我辭職後的心情,我真的一切安好。在大家的眼裡能有一份薪高糧準,不用加班,褔利多多的工作是天賜的恩寵,我不應輕易放棄。今天的褔音 (路14:28-30) 助我檢視了自己,也給我一個機會向大家訴說我的苦處。

若然你的上司要建造一座塔,卻不籌算費用,沒有分柝各方的利益和弊端,你會提示他嗎?相信願意跟隨耶穌的人一定會苦言相勸,免得他奠基以後,竟不能完工,所有人都要譏誚我們整個部門。可是我的上司認為我是在挑戰她,在email中責斥我不合作,玩弄把戲兒,我回覆她的 email (並 c.c. 予 SVP) 要她就所作的批評道歉或提出證據,不然的話,就當這是我的辭職信。我想她等了這日子很久,難得我願意離開, 她接受了我的辭職並知會人事部。Senior Vice President 始終沒有回應,我也如常地幹我每天的工作,同事們都扮作不知情。

我由入職開始,一直都是平步青雲,我自問以我的資歷真當不起一所美資大公司的Manager職位,且不到三年我已晉升為 Senior Manager,在這十年間未獲升職的同事比比皆是;況且,在眾多 Managers中只有我一個要每月向SVP報告工作情況,每次都花兩小時以上的時間面談,我好像享有特權似的,又難怪成為人們的眼中釘...

《讀經一》帶給我一點鼓舞,「你們做一切事,總不可抱怨,也不可爭論,好使你們成為無可指摘和純潔的,在乖僻敗壞的世代中,做天主無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們應放光明,有如宇宙間的明星。」(斐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