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天主必要堅固你們到底 (格前 1:8)

數天前我曾與Ita 通電話,她正在 Sydney辦理入藉手續,待領取 Passport 後就可以回港定居,剛好梁加恩神父有工作給我,我便託 Ita 替神父做信差,在傾談間知道 Eliz 已被取錄入讀小一,Ita問我有否與神父商討 Eliz升學的事,我說: 「從沒有。」況且,我根本不知道小一派位的安排,Ita也聲稱不可置信,決定會於週末前返港,帶同 Eliz 一起與我參與新禮儀年的第一台感恩祭。今早見到Ita ,她便對我說一切一切是何其順利,不但已領取 Passport,她連車子也在上機前賣掉,有著天主眷顧的人,真幸褔!我也問 Eliz :「妳下年要在這裡升讀小學一年班了,妳喜歡嗎?」Eliz很雀躍又點頭又叫好,我想難道 Eliz是知道再不會被迫參加面試?

今天在參與感恩祭前,范神父囑咐我們要寫下已「醒寤」的事情在神花上,我寫了「不可耽於逸樂,要信靠主耶穌」,不用上班後希望我不會疏懶,仍然能感受到主的臨在。范神父以保祿的轉化來講論「醒寤」,他在大馬士革路上遇見基督後,由不認識主耶穌變成信靠祂,由迫害基督宗教變成接受一個真宗教,從前愛的戾氣沒有沒變,要基督徒回頭,卻變成要猶太人皈依基督… 在深愛耶穌後,保祿依然是一個正直、廉潔、有理想的年青人,他的人生終向,做人準則也沒有改變,這是「醒寤」。即是明瞭真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