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我在主內非常喜歡 (斐4:10)

今早閱讀《讀經一》令我有點唏噓,因為這是10月中的主日讀經,即CoCo離去前的那個主日,斐4:13「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能應付一切」依然鼓勵著我去走每天的路。在一天將要結束之際,反思今天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再看這段聖經章節,我可以肯定的說:「如今我已收到了一切,已富足了」(斐4:18) ,天主真的關心我,並分擔了我的困苦。

早上收到Ita的電話,她相約我到聖德肋撒堂參與黃昏彌撒,希望我能介紹駱神父給她認識,我樂意幫忙卻不想在聖若望拉脫朗大殿的慶日去「麻煩」駱神父,所以猶豫了一陣子,最後我也答應了。在彌撒後,我與Ita (還有兩位小朋友 Eliz 和 Joshua) 站在一旁,駱神父見到我就說:「很久沒見過妳了!」的確,已一年了。握著神父的手感覺有點冰冷,希望駱神父的身體無恙。我每次探望駱神父都是有求於他,而神父每次也好像通曉我的來意,不多思索就承諾幫忙。對於神父的關懷和體諒,我當然非常感激,但每次想起他的恩惠,都令我羞愧萬分,我從沒有投桃報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