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他必指示我們他的道路 (依2:3)

在將臨期的第一個工作天,我變成了一個無業的人,一個很大的提醒和挑戰。Fonda 在兩星前給了我十多所 employment agency 的網址和電郵,催促我要好好準備自己,她知道我見工經驗淺,不斷提點我,要我熟練一些必答題。可是我一直閒著,直至一星期前我才聯絡了三間 agency,其中兩所有回應,明早要面試了,我有點怕,也覺得這不是我想走的路...

我首次接觸聖詠是始於去年的以色列朝聖,今天選讀的聖詠122是我特別喜愛的一篇,這幾節充滿亞郎祝福語的感覺,「請為耶路撒冷祈禱和平:願愛慕你的人獲享安寧,願在你的城垣內有平安,願在你的堡壘中有安全!為了我的兄弟和同伴,我要向你說:祝你平安!為了上主我們天主的殿宇,我為你懇切祈禱,祝你幸福」(詠122:6-9) 。我明白能得享平安,是要憑藉信靠,也提醒我在等待中要好好準備自己,好能迎接天主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