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同心協力服事上主 (索3:9)

我一向不懂投資,見儲蓄存款的利息近乎零,即使是定期存款的利息也少得可憐,便想乘機購入一些優質股票作長線投資。Louis 一直都告介我現在未是入市的時候,除非我是有意作短綫投機,且能承受風險,為著少少報酬要擔驚受怕值得嗎?心靈固然願意, 但肉體卻是軟弱的。今早我神推鬼擁地走到銀行開立投資户口,招呼我的那位財富管理經理在翻查紀錄後,發現我的網上理財户口巳可操作股票買賣,在言談間他意識到我對股票投資一竅不通,便「教育」了我這個「羊估」近兩小時,大家一定以為他會主動推薦甚麼基金或投資項目給我,其實他一點也沒有,他堅持現在不是買藍籌股作長線投資的時候,他還囑咐我不要輕舉妄動,即使005滙豐低於 $80也不要瞓身購入,買少少好了,機會多的是!

接著與朋友們午飯,大家都說我遇上的投資顧問很老實,又說我可能實在無知得很,他才不忍心對我開刀。我卻認為不驕矜自誇的理財顧問實屬少數,不會藉送羊入虎口的機會來圖利也難能可貴。在金融風暴下,滿街都是貧苦的百姓,銀行服務員「不再行邪惡,也不再說謊言;在他們的口裡也再找不到欺詐的舌頭」(索3:13) 是一大進步,「口脣純潔好能稱呼上主的名號,同心協力服事上主」(索3:9)。我也慶幸不致行差踏錯,要經歴「悔悟」才會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