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天主,我的愚昧,你知道得更為周詳。(詠69:6)

在福音中 (瑪11:20-24),耶穌說在審判的日子,外邦城市提洛、漆冬和索多瑪地所受的懲罰,要比猶大的城邑苛辣匝因、貝特賽達和葛法翁容易忍受,因為猶太人看見耶穌行異能,卻沒有悔改。

前兩天約了一群老朋友飲茶聚舊,有老有少十分熱鬧,在閒談間我發現 Ken和 Clara的仔仔狂打PSP,以為這位九歲的小朋友考試成績卓越,遊戲機是爸瑪應許的獎勵,怎料是另一回事。仔仔上學期的成績差勁,在豬流感爆發期間,他趁學校休課努力温習,希望成績有所突破,可是豬流感持續,學校取消了終期考試,仔仔曾一度為此情緒失落,深感自己巳痛改前非努力讀書,為何學校沒有給予他更新的機會,父母親便決定以一部PSP來慰藉他… 結果,這小孩子打機打上癮,故態復萌神仙也難救。

耶穌行神能異事,卻未能引導猶太人返回正道,明白救恩的真諦,反令他們渴求更多的奇蹟,禍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