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動了憐憫的心 (谷6:34)

今天下午我準時到達協會,因 Michael (Deputy Director) 正在開會未能即時接見我,我在等候時看見在 Reception的報告板上有十多頭動物被遺棄的資料,狗隻中有一半是金毛尋回犬,吸引著我的卻是一頭可憐的三色貓兒,牠曾兩度被遺棄送到協會,也曾兩度被領養,首次領養後因無法與主人的其他貓兒共處被送還協會,牠第二次被領養後,義工在例行探訪時發現牠被主人不妥善對待,遂把牠帶回協會… 從前我天真地以為每頭動物在被收養後都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原來這只是童話。

之後,Michael 帶我到 Mr. Sandy M.的辦公室,他正與同僚商討要事,Michael 與我遂在外面等候,Michael 見我注視著牆上的一張大海報,便乘機向我介紹這是年多前協會遠赴中國四川的動物拯救行動,圖片中的兩頭狗原來是四川大地震時救了一位老婆婆的英雄,牠們每天都到災區鼓勵被壓往的老婆婆,不斷用舌頭舔婆婆的面令她不至渴死,這則新聞相信大家都略有所聞吧! 我到今天才知道這故事的下半部,Michael 告知我這兩頭狗英雄及後掉進一個深隙(可能是餘震),圖片是牠們被協會拯救返回地面的一刻,真是一個很感動的場面!愛就在於此,狗兒救了老婆婆,卻險些送了命,幸而好心有好報,牠們最終獲救得回生命,這是「彼此相愛」(狗兒無私地去愛陌生人,也樂意接受陌生人的愛) 的例證嗎?

我與Mr. Sandy M. 的傾談坦誠而融洽,令我最深刻的是他問我:「妳成為協會的會員有20年了,妳滿意我們的服務嗎?」我想了一想答說:「不滿意」,再道出 CoCo 的經歷,Sandy 問我:「這是我上任 Executive Director 前發生的事嗎?」我由於不清楚他何時到任,便回應說:「一年前」。我見他的面色一沉,然後承認前線員工有不完善的地方,也向我透露員工的流失率頗高,這是他頭痛的問題… 這談話也讓我記起神父的教導 -- 自我認知 (perceive) 是得救的開始。

我仍未知道會否被聘用,Sandy 起初計劃把 Customer Service 或 China Project 撥作 CRM 的範疇。在與我見面後,他認為我太柔弱實無法管治 Customer Service 的大夥人,至於 China Project,我的障礙是不能操流利國語,他說會與 Michael 再商討,看看能否把我的優點 “fit into 協會”,就讓一切留待他們和天主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