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基督的顯現

我昨天收到一個奇怪的電話短訊,內容是有人通知各方好友她剛剛順利誕下了一個重5.6磅的男嬰,卻沒有收件人和發信人的名字… 我起初猜想這人是 Tracy,想問候她一番,因Tracy高頭大馬預產期是7月,擔心她的嬰孩怎會如此輕巧? 等了一天也沒有朋友向我報喜,我便上 facebook 瀏覽 Tracy 的 Wall,竟發現沒有任何賀辭,我遂猜想收到的短訊可能是誤傳,不會是另一種騙術吧!

今天是聖多默宗徒慶日,教導我們信德不是單憑看見或證據,難道上主要藉這奇怪的短訊來召喚我去關心一個朋友嗎? 我於是在 facebook 中發了一個訊息給 Tracy,我們要彼此相愛,聽從天主聖言而實踐的人才是有福的人。Tracy 和她的丈夫都是基督新教徒,我們相識有15年了,接著我記起昨天 Kitty 曾對我說她有很多基督新教的朋友,也乘機向我查詢天主教和基督教十字架的分別,我隨即想起 Eliz 也問及類似的問題,我曾把這事記在網誌中,於是利用搜尋器追查網誌中的存檔,這是去年5月31日的事,當天正是 聖神降臨,是我離港往希臘朝聖的那一天,Eliz 發現我的電話繩上多了一件掛飾,這是 SPCA 的魚骨,我掛上這裝飾是要提醒自己克己的重要,現在才知道它曾陪伴我往朝聖,上主或許已滿全了我當天的禱告,只是我一直看不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