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那裡有神相似你(米7:18)

在今天的《讀經一》以色列民求天主助佑和饒恕,自從 facebook 事件發生後,我已終止所有對 協會的捐款,我明白這是不恰當的事,卻從未因此誠心懺悔,唯一令我耿耿於懷的是「亞花」移居德國的計劃,由於我曾在facebook中承諾「包底」,我拒絕資助後一直都擔心這會把「亞花」推向死線,一頭居往在協會巳一年半的狗狗,牠還會有多少日子呢?

今天下午得悉同組的一位同事,她是一位天主教的慕導者,母親於一個月前去世,她決定把同事們捐助的帛金全數留給「亞花」作旅費,若然一切順利的話,「亞花」將於月底前離港。這事對我即時起了很大的反思,我之所以被 Sandy 召往問話,其實不單是 Michael片面之詞,而是一位與我從未傾談過的人同時指責我 (Sandy 親口向我說的),這人與我同組的一位 Manager(我就讀 Master Degree 時認識的那位同學)稔熟,人心難測吧!事隔一個星期,我沒想到這人的下屬竟替我成就了我所發了的誓言,向「亞花」施行仁慈,就如「上主,讓我們一如在你出離埃及的時日內,見到奇蹟」(米 7:15)一樣,期盼上主也能憐憫「黃仔」,使牠能早日康復,勇敢地走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