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起來行走罷 (瑪9:5)

今天的《讀經一》敍述亞毛斯先知被逐要離開貝特耳,先知的預言似乎對司祭阿瑪責雅構成了威脅,引致阿瑪責雅一方面向以色列王雅洛貝罕說亞毛斯圖謀背叛,而另一方面又迫令亞毛斯不可在貝特耳再講預言,趨他趕快回到猶大國去。司祭阿瑪責雅的行徑使我聯想到《福音》中的經師,經師中有幾個人見證著耶穌治好癱子 (瑪9:1-8),卻嫉妒耶穌擁有赦罪的權柄,心裡有歪念,就自自然然認為耶穌說了褻瀆的話。

至於流浪唐狗「黃仔」遭漁護署捉狗隊弄斷前肢一事,或許有人「心裡思念惡事」(瑪9:4) 以為是協會散播的消息,其實是有人目睹事發經過告知記者朋友,漁護署承認曾派人捕捉「黃仔」,但矢口否認傷口是他們所造成,這事件在昨天的蘋果日報也有報導。我認為事件引致群情洶湧的主要原因並不是誰是兇手,而是漁護署數天以來依然坐視不理,縱使「黃仔」不是他們所傷,救助「黃仔」不是他們的職責嗎? 難怪網上有人呼籲今天帶狗狗們上街參與7.1遊行,來聲討這個冷血的政府。

在協會灣仔領養部也有一頭只有三隻腳的牧羊犬,牠的右後腿被切除了,我昨天看見牠走來走去,盼望「黃仔」很快也能起來行走…

剛剛看見朋友上載了一狗隻收容所的照片,有很多人「讚好」,這地方於我看來危險重重,眾多狗狗聚在一起會打架、疾病也易於傳播,我不覺得這是狗狗們的安樂窩,也絕對不會資助這類型的狗場。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4139151&id=262116699625#!/photo.php?pid=4139151&id=262116699625&fbid=40818639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