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往耶路撒冷去 (路 2:41)

我趁一連數天假期又難得雨過天晴,便與狗狗行山,怎料又被蚊子釘咬,弄得手腳又紅又腫,無奈的是我對蚊怕水之類的東西有過敏反應,塗了後又痕又癢比蚊釘更難受。我也曾使用蚊貼,但蚊子們依然親近我,真是沒有辦法,惟有當作是一種磨練吧!

剛剛在沒有準備下收看了ATV World的旅遊節目Discovering The World,本集是介紹聖城耶路撒冷,主持人以街道牌 (Jaffa Gate) 作引子,教導我們從不同文字的排列形式認識它的年代,這是我從前忽略了的東西,下趟到耶路撒冷一定要多加留意。除了介紹聖城的著名景點外,我見證了達味像豎立在舊城熙雍山的一刻,參觀了按照猶太俗例而開設的餐廳 (原來猶太人是不能同時享用肉類與奶類食品的),也遊覽了亞美尼亞區的聖雅各伯堂 (教士正敲打聖堂外的木牌,原來他們並不是以敲鐘作提示)、聖母安眠堂(熙雍山)、升天小堂及東正教聖母的墓穴 (橄欖山)等。我能夠在聖母無玷之心紀念日重臨聖城,真是「萬分喜樂」,「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依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