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我信了,所以我說 (格後4:13)

今天的《聖詠》給我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我指的是 Ginger 貓,「那含淚播種的人,必含笑獲享收成;他們邊行邊哭,出去播種耕耘,他們載欣載奔,回來背著禾捆」(詠126:5-6)。我下班時經過天橋看見在貨倉門外張貼了一則告示,有一位有心人留下電話希望能領養這頭可憐的流浪貓,我沒想到還有其他人關心這頭貓兒的,見證了人間有情。

及後我遇上一位資深的同事,她牽著狗兒下班路過,狗狗與Ginger 貓面對面相望,彼此沒有絲亳的惡意,我即時想起《依撒意亞先知書》預示的和平景象,「豺狼將與羔羊共處,虎豹將與小山羊同宿…」(依11),超窩心。適逢義工 auntie到達餵貓,同事便與義工談起Ginger 貓被領養的可行性,情況猶如《福音》中母親為兩位兒子 (若望與雅各伯) 向耶穌求爵位一樣,「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瑪20:22) 的確Ginger貓是一頭 CCCP〔貓隻領域計劃〕的貓,理應經過審核被判斷為不適合家居飼養,才容許牠在這地方居住。當然市政局貨倉的職員是否願意釋放貓貓又是一個疑問。不管結果如何,我相信那有心人是出於真誠才留言。對於Ginger 貓擁有關愛牠的人,這是藉得欣喜的事,也願人們能將這份愛施展在社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