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出去宣講 (谷6:12)

今早Louis建議去掃墓,我們在墓地裡遇見一大群身形龐大的烏鴉,且向著我們「鴉鴉」大叫,當我們勇敢前行,牠們才決定離開,我們從未遇上如斯斗膽的雀鳥。之後我獨自一人在中環一快餐店吃午飯,當我祈禱完畢正準備進食之際,坐在我對面的女子詢問我說:「妳是天主教徒嗎?」我回應了「是」,但心裡即時惶恐起來,以為遇上了基督新教的朋友要向我宣教。怎料那位女子是因為看見我劃十字聖號想知道箇中的意義。在傾談下得知她是未入門的慕道者,教區以現在未有慕道班為理由拒絕了她,難得的是她沒有放棄更每個星期走都到不同的聖堂參與主日感恩祭。接著她認識了一位修女,修女送了一本陳舊的禮儀小冊子給她,希望她能對彌撒的程序有所認識。可惜這小冊子發出一陣異味令她受不了,於是她來到公教進行社買了一本新的,因而與我遇上。

今天的《福音》講述耶穌派遣十二宗徒出外傳教,吩咐他們度清貧的生活,「不要帶食物,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在腰帶裡帶銅錢,卻要穿鞋,不要穿兩件內衣」(谷6:8),全心依持天主去傳教。感謝天主讓我認識了這位尚未慕道的朋友,她的堅持和對天主的熱切追尋,令我敬佩,催迫我不要顧慮,也要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