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作萬民的光明 (依49:6)

今天是聖若翰洗者誕辰慶日,也是協會建會89周年的紀念日,中午在銅鑼灣有鳴砲儀式 (noon-gun),話說有記者到場採訪,慶幸我沒有報名參與這次活動;明天中午又有另一個「鳴謝」活動,希望我能逃脫。我在協會工作快五個月了,我偶爾會自負的認為我如洗者若翰一樣「是一個合我 (上主) 心意的人,要履行我 (上主) 的一切旨意」(宗13:22) 的人。而事實上,我並不知道我在協會能幹甚麼,一直以來我都是本著見步行步的心態,縱使白白勤勞、徒勞無益,我清楚明白要以保障動物的權益為己任,「我的權利是在上主那裡,我的報酬在我的天主面前」(依49:4)。

我在這幾天非常疲倦,因為整晚被JoJo 和 Leo 的咳聲、氣喘和反胃發出的怪聲所驚醒,我認識的狗狗朋友已有10 頭患上狗房咳,包括: MoMo、Q仔、囝囝、囡囡、Oscar、Rocky、妹妹、亞菲(疑似),同事們說這已可界定為社區爆發,有點人心惶惶的感覺,各位狗朋友要注意身體呀,也祈求上主能看顧所有患病、受苦的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