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多麼黑暗!(瑪6:23)

今天選讀《瑪竇福音》6:19-23,當中的金句是「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必在那裡」(瑪6:21)。我的心在今天卻記掛著金毛狗 JoJo,牠病了…咳嗽已第三天,開始嘔痰、也是生平第一次吃不下狗糧,我在下班後帶牠往附近的動物醫院看病,Dr. Vivian 說 JoJo有輕微發熱,脖子有點腫脹,要服食一個星期的抗生素療程和咳藥,埋單$559,尚算合理。

我在晚飯後才揭閱每日聖言,發現今天福音的開首是6:19,即時想起五年前的一件事,我是在2005年6月19日父親節那天購買JoJo的,這是爸爸離世後我過的第一個父親節,當時已知道鬆獅狗CoCo 患上肺癌,我不加思索便買下了這頭金毛狗,可能是一時空虛吧!況且,價錢極之吸引只是HK$2,000。今天的福音說得好,「如果你的眼睛有了病,你的全身就都黑暗」,我一直都後悔沒有帶眼識「狗」才買了這頭表裡不一的壞東西。上載的是 JoJo 第一天返抵家中拍下的照片,JoJo在小狗時代的毛毛是淺棕色,長大後才變成褐色。我給牠起名叫JoJo ,是為紀念爸爸 (John)。

耶穌在今天勸勉我們,真正有智慧的人會把財寶積存「在天上」,如是者我們的思、言、行為,以及一切掛慮和冀望都放在天上。縱使「在地上有蟲蛀,有銹蝕,在地上也有賊挖洞偷竊」(瑪6:19),我們辛苦積蓄的財寶也需用得其所,不可作盲目的捐獻吧!剛剛發現協會在 facebook 中以唐狗「亞花」移民到德國過新生活為名籌款,呼籲香港市民資助機票等開支,還極力引證從前已有十頭狗隻到了海外定居,在短短數小時惹來群情激憤,我看見協會嘩眾取寵的宣傳手法也十分氣憤。一個本地慈善團體竟籌謀把流浪狗輸往外地讓外國人領養,這是那裡來的智慧? 還是有些人把自己看得太高,深信能人所不能,猶如籌款發掘諾厄方舟同樣不知所謂,真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