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請向上主歌頌 (詠30:5)

上主對依撒意亞先知曾說過:「在我的盛怒中,我曾一會兒掩面不看你,可是我要以永遠的慈悲憐憫你」(依54:8),我今天也經驗著這地獄與天堂的感覺。早前被雪藏了的一些 projects 忽然間有突破性的進展令我十分意外,原因是「麥兜」放了大假,「亞豬」對於我的工作又懶理,眾 directors 乘機各持己見令我無所適從,我真的沒想過他們竟然會讓步,仿似雨過天晴一樣。我也想起吳神父講述的一個故事,他說地獄與天堂的環境沒大分別,大家都是拿著長長的筷子圍著吃飯,地獄的人爭先恐後亦無法把餸菜挾進口中,所以終日呼天搶地;而在天堂的人卻懂得利用長長的筷子把餸菜送到他人的口中,在互相幫助下所有人都能吃得飽。這故事也提醒了我不要發怒、或妄意責斥,要多忍耐和體諒,地獄也能演變成天堂。

我今天收到兩個來自遠方的聖誕祝福,包括 Vincent 的電郵 (新加坡的一位舊同事) 及梁神父寄自蒙古的聖誕卡。「上主,我的天主,我要永遠稱謝你!」因為「你把我的哀痛,給我變成了舞蹈」(詠30:1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