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受命隨時備妥 (德48:10)

我今天奔走了大半天,為的都是環繞著電子版中文聖經的一些問題,一天完了煩惱的問題仍未解決,心情卻是異常平靜,或許人世間總沒有完美的事,天主已教導我怎樣作決定。我的Laptop 是兩年前購買的款式,內置Vista作業程式,在使用中文聖經光碟時,「檢索」功能並不支援中文輸入法,所以我要在 MS Word 先輸入字語,利用 copy/paste 把字語抄到中文聖經的版面上來進行檢索,縱使最近轉用了新版的聖經光碟,問題依然存在。我今早遂到思高下載「更新版」試用,可是對於國際版Vista並未能發揮效用,由於在下載試用版前曾移除了安裝在 Laptop 內的舊有檔案,在重新安裝後我擁有了最新版的電子聖經,部份福音註釋已附加連結,這的確是因禍得福!

我使用了三年智能手機,由Samsung,到 LG,再轉到 HTC,在電話通訊的層面上,智能手機經常出現嚴重問題,包括在 keypad lock 的狀況下發空白短訊,自動接聽來電,自動上網,若然我停止數據傳送就連電話功能也同時終止,我終於在一個星期前回歸 Nokia 的世界,感覺自己真正擁有一部手提電話,可是我卻同時失去了電子聖經,因為 iSilo 版的電子中文聖經在 Symbian (Nokia) 的作業系統與 Windows Mobile (智能手機) 有很大差別,Symbian 失去很多功能,聖經檔案不可能「恢愎舊觀」(德48:10)。前兩天我且發現手機在上網時記憶體不足,今天造訪了Nokia 和 Smartone-Voda,Nokia 說是Smartone-In 的製式有問題,而Smartone-In 說是 Nokia 的硬件有不妥善之處,我要轉用iPhone 嗎? 這不是金錢的問題,因為iPhone 可能並不是真實的解決方案。 我究竟愛聖言有多深? 天主藉各樣事情要我「重整一切」(瑪17:11),我願意作出相應的預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