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智慧是愛人的神 (智1:6)

今早在巴士上看到一則廣告,是著名美籍華裔網球員張德培 (Michael Chang) 為恩雨之聲拍攝的福音推廣宣傳片,只是簡單的一句「比賽有贏有輸,人生有祂,一定會贏。人生萬變,耶穌愛不變!」他的見證讓我看見一個「以誠樸的心尋求上主」(智1:1) 的人,這是基督徒應有的態度,很有說服力!

今天上主如微風輕拂,要我知道祂是監視著我的心靈,即使是我「無知的思念」(智1:5)有著祂的參與也可轉化成智慧,信德才得以奠定。在課堂上吳神父提及香港傷健的朋友們到了耶路撒冷,將於今早進行苦路敬禮,我突然靈機一觸,遂想隨團的神師是林神父嗎?難怪孖寶可以鵲巢鳩佔,天主要牠發病,也為牠安排下了一處休養的地方。

之後,我發現梁神父上載了日前蒙古的教友們到墓地祈禱的相片,原來蒙古人的墳墓是築在地面上的,與耶路撒冷金門外的墓地很相似,蒙古與舊約的以色列又有一處相同的地方了。這不算是甚麼大發現,卻提醒了我要「愛正義」(智1:1),因為「智慧不進入存心不良的靈魂裡」(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