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 (格後9:7)

看了每日聖言後,我想… 今天我能有感謝天主的心情 (格後9:11) 嗎? 不知是院方的無心之失、是麻木不仁、還是美麗的誤會,媽媽仍未安排做電腦素描,原因是要先行付款才會排期,我遂問院方為何不開發賬單呢? 答案是:星期六下午休息。怪不得媽媽在星期六離院時,我們巳主動查詢在那裡結賬,護士回應賬單會郵寄,只囑咐媽媽星期三回院前不可進食,卻從來沒有提醒我們要回院預繳費用。我問護士:「那麼我媽媽今早幹的是甚麼檢驗?」「噢!是內窺鏡。」我遂問:「與上星期做的超聲波檢查有何不同呢?」「上次是胃,今次是食道。」難道醫護人員真的無需諮詢家人的意見嗎? 病人的尊嚴何在? 很失望、很心痛。

下午返家時,在大堂遇見郵差伯伯,原來我上星期在離開雅典前寄的明信片剛到達,我每次朝聖都會挑選一聖經金句寫在明信片上寄回給自己,自己也不知何解選取了「我們現在是藉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的觀看了。我現在所認識的,只是局部的,那時我就要全認清了,如同我全被認清一樣。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 (格前13:12-13)。或許我在當刻巳進入那看不見的事理中,想提醒自己即使失掉希望,無法建立互信的關係,也不可以沒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