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為什麼你還誇耀? (格前4:7)

我剛剛又看了醫生,由於咳嗽有惡化跡象,且開始流鼻水,整晚喉嚨疼痛影響睡眠質素,現在走起路來也有點暈眩,我在千萬個不願意下答應醫生服用三天的抗生素療程,很可憐呀! 我雖然疲憊不堪,依然忍不著上網瀏覽,原因是虛榮。

我昨晚發現了blogger 新增了「統計資料」,紀錄了我的網誌在七月份起的網頁瀏覽次數,令我意想不到的是【Google 搜尋】為我引入不少人流,上載的是本月之最 (過去30天),首位是「林勝文神父」令我費解,其次是Fr. Lionel 的網誌連結 (真不明白人們為何會在search engine 中輸入 http://www.lioneljourney.blogspot.com/ ?),第三位是Ann Hext (我的前度老闆)。 我曾嘗試在【Google 搜尋】輸入 Ann Hext,Arise-and-Go 是首個出現的名單,真的不可置信;若然輸入「梁幹潮神父」,【Arise and Go: 與我靈,取其餘】在首頁已出現;輸入「吳岳清神父」,【Arise and Go: 蕩子的比喻】出現在第二頁;縱使一些我不認識也從未在網誌中提及過的神父,如「譚永明神父」,他也為我帶來人流,因為搜尋器配對了「雷永明神父」。

保祿宗徒在今天的《讀經一》中勸告我,就如同勸告親愛的孩子一樣,不斷提醒我不要「誇耀」(格前4:7),也「不可越過所記載的」(格前4:6),免得自大。「人子是安息日的主」(路6:5) ,若然我以為「已經飽滿了,已經富足了」 (格前4:8),我將有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