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該熱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賜 格前12:31

我今天非常疲累,思緒有點紊亂,心裡仍然泛著雷永明神父 (Fr. Gabriele Allegra) 的點點滴滴,也許要一兩天才能抽離。當知道昨天是痛苦聖母的瞻禮後,我毅然拋下所有已計劃好的工作 (如整理朝聖相片、寫反思、整理神父的教導...),為的是要去完成一篇關於雷永明神父生平的文章。雷神父選擇在痛苦聖母的瞻禮日開始翻譯中文聖經的工作,他首部翻譯的經卷是《聖詠》。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在今天完成翻譯這篇有關雷神父生平和中文聖經成書過程的文章,『我欠天主實在很久』!」我起初感覺很吃力,但愈做愈起勁,終於在8小時內完成一篇2,200字的文章,一切若沒有聖神的帶領,以我的力量怎能成就呢?

翻查紀錄,我是於8月11日接受這份翻譯工作,一直閒著沒有放在心上,到了8月18日,我突然想起在「聆風樂禱」的一件趣事,無意間在網誌中提及雷神父;現在想來,這或許是聖神的催迫,只是我未有在意... 我真是一個又昏又瞎的人!

雷神父全然投入,一生只祈求承行天主的旨意,他提醒了我要「舉心向上」,我會多看聖經,多愛聖經,不會辜負雷神父為我們這群中國天主教徒作出的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