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急難中的哭訴 詠13

在聖母誕辰的慶日,教會安排了的讀經是《米該亞先知書》,有關默西亞降生的神諭 (米5:1-4) 和《瑪竇福音》耶穌基督的族譜 (瑪1:1-16) ,耶穌的出生有其脈絡可追尋,先知的預言確實應驗了,因為瑪利亞即使未能完全知曉奧秘的真義,她願意與天父合作,成就這救世工程。下午閱讀這章節時,我提醒自已說:「縱使天主的許諾未實現,前路不明,我要學習瑪利亞耐心地等待,讓天主引領我,不可放棄!」

怎料當我回到家中,發覺 Internet「死」了,聯絡 Pacific Internet 又是電話留言,這情況在這半年間已發生多次,我不斷叫自己要沉住氣,工作可以留待明天幹。可是,不幸的事總是接二連三,正當我帶著兩隻狗兒散步之際,PacNet 終於致電回覆我,我就是掛著講電話漏看 CoCo 一眼,牠在落樓梯時跌倒。起初,我以為牠沒有大礙,見牠依然行動自如 (何等堅忍的一頭狗),直至進入升降機,我才發現鮮血淋漓,即時方寸大亂。回家後,Louis 正為 CoCo 止血之際,門外已十分吵鬧,原來管理員發現到處血跡斑斑,追尋到我們的單位,誤以為發生了命案... CoCo 經SPCA的醫生診斷後,證實右前掌擦傷了,由於母指的指甲脫落,引至流血不止,注射了破傷風和抗生素針,星期三還要覆診。發生了這件事,我萬分內疚,我真的欠了牠很多很多,CoCo 每次受苦都好像是在替我做補贖!!

我明白再不應終日愁悵,這是災禍的根源,但知易行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