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不要「高看這個,鄙視那個」格前4:6

中午我帶同 CoCo 到何文田 SPCA 針灸,Dr. Patricia 也認同 CoCo 的狀態較兩星期前差,除了腳步浮浮外,身體有輕微傾側,所以要維持每星期一次的療程,不可偷懶!由於 Dr. Patricia 將會放大假,另一位針灸科醫生Dr. Susie 的 booking 又爆滿,CoCo 最快要在三個星期後才可以繼續療程。我正在惆悵之際,發現人們原來早已得悉 Dr. Patricia 要放假,一次過預約了數星期的療程,怪不得沒有空檔啦!這樣的預約制度真的很有問題,正當我想開口「反映」,我覺察到其他寵物主人比我更需要 SPCA 的服務,他們哀求工作人員給予一個方便,waiting list也不介意。我頓時怒氣全消,也對自已的狹隘思想感到慚愧,天主對我聖善無比,既然針灸已證實對 CoCo 有幫助,我理應轉往私家動物醫院求診,讓其他可憐的動物能夠受惠。

回家後閱讀今天的褔音, 路6:1-5 (安息日門徒掐麥穗吃) 再次提醒了我原則和律法是僵硬的,要暸解和實踐其中的真諦,我們要顧及他人的需要。伸張正義不一定要揭露他人的瘡疤,耶穌也沒有直斥法利塞人的偽善,同意嗎?